桃逸er

主磕cp:盗笔瓶邪and凹凸雷安。佛系更文作者,专攻虐文领域。不常在。酷狗/Q音/网易/小红书:桃逸;lof:安灵わ桃逸;微博:桃逸-TY。

『梦幻联动』盗笔×凹凸→没心没肺黑爷vs狂犬佩利

接上文 盗笔×凹凸→高冷小哥vs霸道嘉嘉

嘘!start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微风不燥,嫩草随之轻轻摇曳,一群人坐在草地上野餐。


“唉,想想这也过去了不少年头了,当年潘爷的尸骨咱们也没能带出来。” 黑瞎子拿着瓷杯,抿了一口茶水,颇有年代感地道。


今天清明,一行人决定不喝酒,以茶代酒。虽然说这样没意思,但是没人愿意把一个醉汉从荒山野岭扛回去。


“嗯……张家古楼现在也进不去了,那个山洞也不一定找得到。” 吴邪也道。他的脑海里不禁浮现了当时潘子的身影、一根根红线上穿着的铜铃,耳边还隐约听到当时的铃响和枪声。


他们这边一片沉默,一股股感伤的气息。四人都在想那是盗墓的种种,鼻头都不禁一酸。突然,一个呼喊似利箭般划破了这里的寂静:“哇啊啊啊,嘿嘿!帕洛斯!快来看!这里有条溪,溪里有鱼!”


四人的目光被迫看向他们旁边小溪的对岸——只见一人站在岸边,已经开始卷裤管了,就差下河抓鱼了。


“你们说,那个黄毛崽子长的像不像只犬?” 黑瞎子默默开口。另三人沉默点头,表示同意。


黑瞎子以为他说的够小声了,但是对岸那犬还是听到了。他一只脚刚伸进溪水里,闻声抬头看了看吴邪他们的方向:“喂,戴墨镜的那个,你刚刚在说谁?”


四人内心同时感叹:啧啧啧,不会真是犬吧,听力这么好。


“啊哈哈,我说的是……” 黑瞎子灿灿地开口,却被那犬打断了: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


在场人员:?


那犬略微思考了一下,又道:“你是想和我比抓鱼?”


黑瞎子:?


“佩利,怎么了?抓鱼?可以啊,多抓点,回去老大肯定高兴。” 又一个人出现在大家视野里。


“帕洛斯!这个人要和我比捉鱼!你快来给我做裁判!” 佩利冲帕洛斯大喊。


黑瞎子心里一阵无语:看来不是犬啊,听力也不咋滴。


“哦?哪个?” 帕洛斯用手托下巴,问道。


“喏,戴墨镜的那个。” 佩利遥遥指了指黑瞎子,道。


帕洛斯抬头看了看黑瞎子,道:“噢,他啊。你比不比?”


黑瞎子道:“额,我刚刚没有说和他比啊。”


“那你刚刚说了什么?!” 佩利道。


四人面面相觑,黑瞎子怕自己说了那犬不高兴了,估计又要闹出什么事来。现在那犬估计是认定他了,硬要一起比抓鱼,推脱了肯定不好,况且还当着这三个老友的面子呢——必须比抓鱼,而且必须赢!


“没什么,就是吐槽你这小胳膊小腿可能抓不到几条鱼而已。” 黑瞎子开口。解语花莫明觉得他这是闭着眼睛开的口,因为他看那犬四肢健壮,八块腹肌都有,看起来就很壮实啊。解语花暗中用胳膊肘顶了一下黑瞎子的胳膊,黑瞎子意识到了什么,又开口道:“啊呸,不是,就是单纯想和你比抓鱼。”


吴邪看他这面仰天、一副“老子志在必得”的样子,暗中和解语花对视了一眼,都低声笑了一下。


小哥坐在旁边,全程没有说过一句话,只是默默用自己的感官听和看。


“行,那你快来!” 佩利冲黑瞎子挥挥拳头,道。


黑瞎子看了看解语花,卷起裤管,道:“你等下帮我把我抓的鱼放进篓子里呗。”


解语花挥了挥手,道:“你去你去,抓到鱼抛给我。”


溪对岸的佩利也和帕洛斯打好了招呼:“帕洛斯,到时候记得接住老子的鱼!”


“傻狗,快去吧,那人已经下溪了。” 帕洛斯扬了扬下巴,道。


“喂!这天有没有太阳,你戴墨镜干哈?小心等下子连鱼都看不清!” 佩利冲黑瞎子大喊。


黑瞎子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,道:“待会儿会有你好看的。”


二人拔剑弩张。


比赛开始之后,刚开始二人的数量是不分上下的,但是到了后面黑瞎子的优势就上来了:抓鱼时,鱼挣扎溅起来些许溪水,佩利呲牙咧嘴的接受溪水的“洗礼”,里头还带着鱼腥味,眼睛里也进了一些,不得不用手去擦拭眼睛,速度明显就比黑瞎子戴了墨镜的慢了许多。况且黑瞎子盗墓不少碰到下水的时候,明显就比佩利个半旱鸭子有经验多了。


佩利被溪水“洗礼”的嗷嗷直叫,帕洛斯在旁边看的偷偷憋笑。黑瞎子抓鱼抓的得心应手,解语花接鱼接的不亦乐乎。


“嗷嗷嗷,戴墨镜的,你作弊了啊。” 佩利开始进行语言攻击。


“呵。” 黑瞎子轻笑了一下,“这也算作弊?”


“是!这算作弊!” 佩利道。


黑瞎子不做理会,继续抓鱼。


很快,黑瞎子抓的鱼的数量已经比佩利多了不知道多少,胜负一眼就看出来了。比赛结束后,佩利接过帕洛斯递过来的毛巾嗷嗷道:“我觉得这把不算数!!!”


“怎么不算数了?” 黑瞎子笑道。


“黑瞎子。这鱼咱们放回溪里吧。” 解语花看着篓子里的鱼,突然道。


佩利闻言,忙道:“唉唉唉,你们不要给我啊。”


“想要?我一千块买给你要不要?” 黑瞎子又干起了本行生意。


“什么?还要钱,不要不要。” 帕洛斯忙摆手,“我觉得我家傻狗多花点时间就可以抓到和你差不多数的鱼。”


“那,八百?” 黑瞎子道。


帕洛斯摇摇头,摆明着不买。


黑瞎子一边降价,一边看帕洛斯神态。最后,黑瞎子放弃了,听了解语花的话乖乖将鱼放了回去。佩利见状又扑进溪里,冲黑瞎子做鬼脸。


“行了。时间也不早了,该回去了。” 小哥看了看天,淡淡开口。


“是不是要下雨了?” 吴邪也看了看天,竟看到几朵乌云。


“清明时节雨纷纷。” 黑瞎子擦了擦腿上的水,和解语花一起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他们放在地上的布上的东西,“走吧。呐,伞在这。”


他们四人打了两把伞,刚刚撑开没走几步,天就开始下雨了。溪对岸的佩利和帕洛斯嗷嗷叫,背起篓子就往回走,扭过头还冲他们喊:“下回有机会再比啊!”


黑瞎子勾了勾唇。扭头看了看细雨丝打在嫩绿的树叶上,全然不知已经有一点点雨丝打在了他的脸上。


“湿了,会冷的。” 解语花伸出手,替他擦掉了雨水,轻声道。


黑瞎子扭头看他,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恭喜我又写了一篇文。这一篇很仓促,对不起粉丝了🙏

后面会再写,慢慢码字中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